奎屯:“五一”假期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

来源: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2022-05-13 14:05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五一”小长假期间,奎屯市各项目建设不停歇,施工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为奎屯市经济发展持续“加码”。

5月3日,在伊犁州润民河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和伊犁州奎屯市文化体育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穿梭不停,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今年59岁的郭荣芳是一名钢筋工,四月初从河南来到新疆奎屯务工,今年“五一”他和工友们一起坚守岗位。


工人员郭荣芳

我和工友们及时绑扎钢筋,及时完成任务。下班以后,和家人通过视频、微信聊天报平安。


伊犁州润民河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和伊犁州奎屯市文化体育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是奎屯市重点项目之一,两个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10月2日开工,2022年3月25日续建,预计在9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是北疆地区第一个体育公园,兼具健身锻炼、休闲娱乐与生态环境改善等功能,大幅提升奎屯市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和市民幸福感。

      

奎屯捷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邓治纲

五一期间每天有100多名工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奎屯市文化体育综合提升一期三标段的换填工作,预计需要三天完成。润民河体育公园正在进行看台的基础绑扎。目前两个工地是同时开工,确保年底按时完工。

      

近年来,奎屯市始终把市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体育设施质量,先后投入3.5亿元建设大型体育场馆、体育公园、社区多功能体育场地、特色体育小镇等健身活动场所,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奎屯市文旅局项目办主任杨帆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同时,严格施工安全管理,指导施工单位全力安排施工进度和作息时间,对项目实行每日调度、及时通报,努力强攻二季度进度,确保项目按时竣工。(奎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星龙)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