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退税减税效应 稳经济促发展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2-07-14 11: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一揽子”促经济稳增长政策下发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力落实退税减税政策,采取“政策宣传上全覆盖+个性化、工作推进上底数清+节点准、政策落实上精辅导+快办理、风险防控上全要素+精准化、监督问效上从严督+从实考”的方式,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为市场主体减轻了税费负担。

     

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自落地奎屯以来,税务部门在涉税方面给予了 一对一辅导,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近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又一次来到企业,同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进行交流。

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柳营

自从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出台后,我们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3700万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力量的支持,税收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增强了后劲。今年我们又被评为A级信用纳税人,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奎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努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换装效率、降低原料损耗,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通过细化成本控制,优化焦煤比例、能源消耗比例,成材率指标稳步上升。企业通过完善生产工艺、降低合金消耗,每吨钢的成本较去年同期降低了3元。现在有了留抵退税款项后,又可以进行科技研发,支持企业的后续发展。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保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紧盯税费政策实施时间,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名单,根据企业的行业特征、经营状况、问题诉求等进行个性化辅导,为纳税人涉税诉求打开“绿色通道”,确保企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绿蜘蛛新疆科技有限公司是奎屯的一家小微企业,前期退税过程中因为账户存在问题,办理不了退税,减税办人员知道后,积极协调,账户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让绿蜘蛛新疆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留抵退税8.5万元。

绿蜘蛛新疆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付龙

这笔退税款真是及时雨,让我们大大缓解了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压力,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有信心走好发展之路,接下来,我们将把企业做大做强来回馈社会。

国家税务总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群

增值税留抵税款及时到账,为市场主体注入了资金“活水”,有效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影响资金吃紧的问题,对推动项目复工起到积极作用,本轮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中央财政给予地方特殊支持,相当于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的方式,为地方财政无代价转移支付可用财力,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保障未来地方财政、间接增收、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秦海兰 通讯员 方涛)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