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奎屯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2-07-29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中国共产党奎屯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杨小成作市委工作报告阿勒泰·赛肯作经济工作专题讲话

726日,中国共产党奎屯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面推进法治奎屯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奎屯市委书记杨小成主持会议。

奎屯市领导阿勒泰·赛肯、刘志强、田新梅、程江、张磊、苏来曼·依明、杨浩、凌江南、吴康、杨毅、买买提伊力·吐尔逊及八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15:30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杨小成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埋头苦干动真章 勇毅前行再出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奎屯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对新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新疆今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奎屯的具体行动,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不断开创奎屯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奎屯市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二要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六要持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各方力量。

杨小成在报告结束时说,同志们,使命越光荣、目标越宏伟,越要有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动真章,勇毅前行再出发,奋力开创奎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奎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阿勒泰·赛肯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向好的态势。他还就进一步扎实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要全力抓好农业提质增效,全力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现代服务业,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对外贸易,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全力抓好财税金融,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全力抓好改革创新,全力抓好民生改善,全力抓好风险防范。

杨小成作总结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立足实践抓落实,强化效率抓落实,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激情干事、实干作答,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18时,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奎屯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及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八届纪委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奎屯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天北新区、第七师131团主要负责同志,奎屯市各街道(乡)党政负责同志、社区(村)第一书记,奎屯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税务局、安全局党政主要领导,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表示,会议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更加坚定了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局局长张翼

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战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按照四园、三链产业规划部署,坚持以盘活存量、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抓手,聚焦聚氨酯、电子装备、新材料、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以和山巨力、和润金兰、昌鑫智工等企业为龙头,持续强链、延链、补链,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努力打造千亿元产值园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奎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 马祖华

我们要慎终如始,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我们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打造辐射更广的区域医疗中心,要不断深化实施全民健康工程,以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