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明方向 |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组织书记畅谈贯彻党的二十大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2-11-14 12: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热学热议,党组织书记带头解读、研讨报告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发区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奎屯市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小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工业强市、质量兴市,围绕“四园三链”产业布局,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协同发力,推动工业规模不断壮大、效益持续提升。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建江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也是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力以赴抓好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跑出开发区经济运行“加速度”。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规划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焦宪林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项目落地,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尤其为重大工业项目的配套建设做好全程服务和监管。以忠诚尽职的工作姿态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企业党委书记国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举旗定向,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和责任使命。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坚持党建引领,以“走在前、开新局”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走好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财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东红

财政局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财政工作置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大局中谋划推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贯彻落实好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以政理财、财为政行”,不断加强重大决策部署财力保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工作中落地见效,为开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发区机关党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卫军

党政办公室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坚持真抓实干,提前谋划、打好开局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围绕事关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问题,提前分析研究、提早着手准备,拿出计划性安排,做到思考在前、谋划在前、着手在前,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发区招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娟

作为经济工作部门,招商局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储备、对接洽谈、落地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主动肩负起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创新招商理念,建强招商队伍,着力推进招商工作向专业化、高效化的方向前进,打造园区全方位、多链条的发展格局。

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翼

经济社会发展局将按照“四园三链”产业规划部署,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以盘活存量、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抓手,践行经济主战场的职责使命。聚焦聚氨酯、电子装备、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全面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努力打造千亿元产值园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郐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将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贡献环保人的力量,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监察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新功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跟进监督,自觉投入新时代新征程之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做好企业和项目的“勤务员”,提升企业和项目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人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雁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们将立足开发区党建特色优势,紧扣中心、围绕大局,把组织工作的“小齿轮”牢牢挂上经济发展的“大齿轮”,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推动党组织实现从“建支部”到“优服务”到“强功能”再到“善治理”的迭代升级,持续发挥党建“红色生产力”作用,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赶考路。

国家税务总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群

开发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税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三大职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税收工作质量,优化纳税服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成效服务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洪超

投资服务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投资服务大厅提档升级,重大项目手续办理靠前服务,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探索智慧、数字产业园管理模式,以内部建设为基础,持续推进投资服务“四小工程”,以外部学习为动力,谋划服务走出去、请进来,共同打造更优更快的政务服务。

伊犁州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谭伟

开发区国土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科学有序统筹生态、农业、城镇空间,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开发区自然资源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