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努力向千亿元产值园区迈进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2-11-25 12: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我们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安全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争取取得新突破。”11月18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蒲希荣介绍,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园区内多个重点项目正快速推进,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连日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内容,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蒲希荣说,开发区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目前,开发区重点项目新疆博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功率LED(发光二极管)封装及照明应用和安吉尔天使茗泉净水器生产制造项目、奎屯中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年季戊四醇、3万吨/年三羟甲基丙烷生产项目、新疆三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封装及成品研发销售产业链项目稳步推进;奎屯诚飞展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手机及5G综合测试仪项目进展迅速,已进入试生产运营阶段。

同时,开发区积极推动聚氨酯产业园、电子装备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徐州(奎屯)科技产业园和棉花全产业链、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精细化工产业链为核心的“四园三链”规划部署落实落地,跑出开发区经济运行“加速度”。

下一步,开发区将坚持以“盘活存量、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抓手,持续强链、延链、补链,努力打造千亿元产值园区。蒲希荣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发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出产业链招商,引进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明显的项目,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并最大限度推动现有企业满产达效、满负荷运行,各行业全面复苏,保障园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