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奎屯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3-01-12 16: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1日,中共奎屯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奋力开创奎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奎屯市委书记杨小成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的工作报告。奎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阿勒泰·赛肯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州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极不平凡,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力推动奎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面提质、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的破题之年,我们面临着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由“两年提质”向“三年增效”迈进的历史性任务,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伊犁州党委工作会议,准确把握全区全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对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为我们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打造“两最城市”“五个示范区”美好愿景,以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全面增效年”为主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安定和谐为基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稳增长、提效能、保安全、惠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奋力开创奎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会议强调,贯彻总体要求、实现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始终做到战略上保持定力,战术上精准发力,保障上全面用力。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深入实施社会治理全面增效行动,在推动平安奎屯建设上展现更高水平;深入实施经济发展全面增效行动,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迈出更快步伐;深入实施民生福祉全面增效行动,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体现更多作为;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全面增效行动,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彰显更强担当。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增强团结奋进的政治定力;昂扬拼搏奋斗之志,铸就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突出固本强基之举,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永葆自我革命之魂,砥砺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巩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新时代的奋进号角激荡人心,再出发的壮阔航程风鹏正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情干事、实干作答,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奎屯新实践,奋力开创奎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奎屯市领导阿勒泰·赛肯、周晨、段民江、刘志强、白耀文、田新梅、程江、木拉提·别克、杨永胜、苏来曼·依明、凌江南、赵建武、吴康、刘振伟、买买提伊力·吐尔逊和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市属及驻市企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奎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昭张浩川郝婉琳王倩周永慧李杨叶晨萱赵奇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