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实干过硬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来源:石榴云 日期:2023-09-20 10: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切实抓实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经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政治监督为抓手助力主体责任落实。一是印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压实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组织各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督促各部门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形成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闭环,有效堵塞廉政风险漏洞。三是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上好廉政党课,和青年干部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实地检查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累计梳理廉政风险点248个,开展廉政党课16节。以专项监督为抓手助力重点工作推进。一是制定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联系单、线索移交单,积极推进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确保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紧盯重点部门、重点指标、重点项目,综合运用实地检查、明察暗访、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扎实开展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零阻碍”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持续跟进环保典型案例整改、化工集中区认定等专项监督工作,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安排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

截至目前,共计走访重点企业10家、项目现场17个。以日常监督为抓手助力干部作风转变。一是每季度印发《园区清风》宣传简报,重要节点下发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与在职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反腐败思想防线。二是在办事大厅、重点企业、重要项目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受理经开区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公告》,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三是通过随机抽查、蹲点暗访、查看监控等方式,对考勤、履行请销假制度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干部转变作风。(徐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