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升级为“企业经纪人” 护航企业“加速跑”!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3-05 18: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的一年,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以实的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以强的力度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坚持把转变作风作为全年工作开局的有效抓手,召开干部作风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研究下发《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贯穿全年,围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整治“躺平式”干部等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受理投诉、按月通报等方式,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以企业视角找准服务发力点,整合分析企业经营大数据,及时掌握企业特点和发展方向,精准匹配企业当前所需急需的各类要素,梳理项目办理手续清单、办理流程,提供手续代办、帮办、跑办的项目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通过线上广泛宣传、线下主动询问,做好相关服务政策与企业的对接落地,实现从“店小二”升级为“企业经纪人”的角色转变。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牵动园区发展的“生命线”,认真梳理32个重点产业项目,主动走访3月即将复工的13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资金状况和用工情况,充分发挥“银企”合作平台作用,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园区e贷”白名单。同时,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发布招聘信息、提高招聘效果,及时解决企业用工后顾之忧,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于思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