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产教融合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4-01 11:04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9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奎屯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益企同心聚合力 产教融合促发展”观摩交流活动,来自经开区化工、纺织、商贸物流等行业领域的58家企业参加观摩交流会。


活动现场,奎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阳,经开区领导国杰和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企业技能大师、劳模大师、非遗传承等专业工作室以及经济管理、石油化工学院,详细了解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基地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产教联合体工作情况,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介绍了人力资源供需平台运行情况。奎屯市人社局负责人解读了《奎屯市提升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留奎率十五条措施》及赋能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和奎屯友佳中达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中国特色学徒制班”暨“校企合作订单班”协议。通过签订协议,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拓宽合作领域,达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和企业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同时,希望各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中,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共同谋划职业教育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记者 陈星龙 通讯员 阿克玛拉丽·加尔肯)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