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1-01-04 18: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鼓足干劲再出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0123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张菊主持会议,副州长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出席会议。

2020年以来,自治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四个确保”,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1 3”重点工作,夺取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了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呈现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库尔玛什·斯尔江指出,面对疫情大战大考,自治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做到“五个不放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增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安居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这些成绩都是大家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来之不易。

库尔玛什·斯尔江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去冬今春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的理念,全力做好项目库建设、项目跑办和项目前期工作,为2021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强力推进精准招商,千方百计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链条长、财税贡献大、环保无污染的大企业、大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伊犁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难题,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要保障去冬今春市场供应,组织好肉、蛋、奶、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切实稳定市场价格,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要做好民生工作,保障群众水、电、暖、气等供应。当前风雪、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各类安全风险因素叠加,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环境。

库尔玛什·斯尔江强调,州政府班子及组成部门、各县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府服务发展的能力。同时,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劲,下大力气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州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为自治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州统计局、发改委、扶贫办和伊宁市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