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06-29 12: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州直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

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

    6月23日一大早,一辆食品快速检验车开到伊宁市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广场,简单布置之后就开始作业:两名身穿白大褂的检测人员进入超市,依次对水果、蔬菜、水产品进行随机取样,之后回到车内按照流程开始检验。这是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你点我检”“你我同查”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感知度,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的一个缩影。

“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是州直推出的面对面为百姓服务、实打实守护老百姓菜篮子安全的一项新举措。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边检测边宣传,让群众真切看到政府监管部门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

“麻烦将豆角、水产品检验一下,看是否有问题。”“好的,您稍等。检测结果一会儿出来后告诉您。”在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超市内,居民叶春晓认真填写了食品抽检民意调查问卷。

“我经常购买这些食品。经过检测后,我就放心了。”叶春晓说。

食品快速检验车是移动的检验室。今年以来,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伊宁市已开展6场免费检测活动,检测蔬菜、水果、水产品、肉产品等食品120批次,及时向公众公布检测结果;对发现问题的产品,立即采取下架、暂扣等措施,有效防控了食品安全风险。

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丁卫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每年6月举办,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连日来,他们的食品快检车进集贸市场、进景区、进超市,对各种食品快速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合格,让居民吃得安全、放心。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