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在伊召开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07-14 11: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精神,7月4日至5日,全区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召开。

7月4日上午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伊犁州法院宣传片及优秀微视频《巡回在草原上的法治“轻骑兵”》。各地州分、中院领导作了深入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处切实发挥统筹引领作用,动员各级法院宣传部门加强法院宣传工作建设,为各级法院推出司法精品提供了指引和示范,开创了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伊犁州、克拉玛依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法院主动作为,率先实践创建新媒体工作室、网络直播等,各分、中院要学习先进法院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法院宣传平台建设,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始终确保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顺应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需要,紧跟全国先进发展步伐,紧密结合新疆工作、法院工作及互联网、全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提高认识、开阔思路、集中资源、上下贯通、融合平台,强化宣传精品意识,在宣传工作的形式和载体上不断创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法院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运用援疆资源,加强与对口法院联建对接,争取援疆人才、平台的支持,运用援疆资源从形式、内容上推动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加强与上级法院、党委政法委以及宣传、网信等部门沟通联络,形成宣传合力,不断巩固扩展“大宣传”格局,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

近年来,伊犁州分院坚持“政治建院、业务强院、科技兴院”方针不动摇,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一流,先后荣获刑事审判工作、家事审判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等10个全国先进集体,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抓手,倾力铸造法院铁军工程、优质审判工程、惠民暖心工程,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州分院宣教处处长吴新民表示,“我们做大、做优、做强正面宣传,实现宣传稿件质量、数量双提升。新媒体建设取得新突破,‘伊犁天平’抖音号进入全国法院抖音账号排名榜前20,形成了一批亮点经验做法。今后将不断开拓创新,凝聚智慧力量,讲好法院故事,努力推出更多法院题材司法精品。”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全区法院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