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雪梅一行深入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调研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07-29 13: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5日下午,伊犁州党委书记、兵团第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蒲雪梅带领伊犁州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实地了解城市规划、图书馆建设及运营、智慧社区建设、工业旅游等情况,与四师可克达拉市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座谈。在听取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工作介绍后,蒲雪梅书记作了讲话。

蒲雪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和兵地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都对新时代促进兵团发展和兵地融合发展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兵地双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兵地一盘棋”思想,全面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兵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

蒲雪梅指出,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经过多年踔厉奋进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规划起点高、文化氛围浓、发展推进快、招商引资多、智慧城市聪、干部精神状态好、融合发展意识强、未来发展前景广等特点。伊犁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把兵地融合发展摆在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去谋划,放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具体实践去推进,支持四师可克达拉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兵团安边固疆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功能和“四大”作用,推动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全方位融合,真正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格局,共同把伊犁建设好、发展好、守护好。

蒲雪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伊犁州和四师可克达拉市双方要在工作机制上不断完善,进一步健全落实兵地联席会议、主要领导定期走访交流、重要工作互相通报、重大问题共同协商等制度,破除兵地融合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要在维护稳定上共担责任,形成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推进合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在经济发展上深化融合,强化在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沟通联系、协作互助,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通和优化配置。要在城市建设上共建共享,积极推进“两霍两伊”城市一体化发展,共同打造具有强劲活力的城市集群。要在民族团结上强化共促,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度推进各民族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上的相互嵌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兵地各族干部群众心灵相通、感情相亲、精神相依、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要在文化润疆上共同用力,以增强认同为目标,夯实青少年“筑基”工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在生态文明上加强共创,联手推进伊犁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让伊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在干部人才上交流共育,深入实施人才联合培养工程,全面推动兵地之间人力资源优势互补互用、互促互进。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