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控制了疫情外溢风险

来源:伊犁零距离 日期:2022-09-17 17: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9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介绍了伊犁州疫情处置情况。

7月30日发生在伊犁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得急、来得猛,呈局部聚集性和多点散发态势,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过程隐匿、防控难度大。疫情发生以来,伊犁州扭住“防扩散外溢”和“动态清零”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控制了疫情外溢风险。

一是加强统筹指挥,立即成立伊犁州、伊宁市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实现扁平化运行,州市领导和部门混编,集中办公,联合处置。

二是加强资源整合,自治区专门派出疫情防控工作组来伊犁指导工作,统筹调度自治区、其他地州市、伊犁州12个县市资源,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溯源调查、人员转运、隔离管理、医疗救治能力。

三是加强民生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和医疗物资储备,满足各族群众生活需求。设立2家“黄码人员”定点救治医院,解决特殊人群就医需求。

四是加强群众服务,组织发动州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伊宁市基层一线,组建255支党员突击队和344支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州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干部和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冲在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传递大爱,广大群众顾大局、识大体,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汇聚起了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