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五保”工作暨八月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09-02 13: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高质高效做好保通保畅保供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8月24日晚上,伊犁州召开“五保”工作暨八月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五保”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8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专题会上关于“五保”工作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保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参加会议,热孜别克·哈木扎、海依拉提·阿西克分别就离伊学生工作、低保收入家庭生活保障和保农牧民收入工作作了安排。州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公安局和州直各县市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攻坚拔寨阶段。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社会面、高风险区阳性检出者等“六个清零”目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扣年初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落实落细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要积极稳住各类市场主体,深化“千人帮千企(项目)、服务促发展”“一企一策一专班”活动,帮助企业畅通物流、打开销路、拓展市场,促其开足马力生产。要坚持不懈抓好农牧业生产,统筹做好秋收冬播工作,有序推进牲畜秋季转场准备、牲畜疫病防治等工作,积极推进果品收储和销售,确保粮食全面丰收、颗粒归仓,确保农牧业增产增收。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无疫情的县市要想方设法抢时间、赶进度,推动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投产、新建项目早开工、储备项目早启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要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招商引资不松手、项目洽谈不断档。要精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物资正常生产、充足供应、价格平稳,主动解决好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低保收入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帮扶救助,畅通诉求反映、受理、办理、反馈有效机制,积极回应线上线下群众关切,争取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共同筑起群防群治的抗疫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既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雷厉风行干工作、事不过夜抓落实,坚决防止“一刀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