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伊犁零距离 日期:2022-10-08 17:10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0月3日上午,伊犁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9月30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现在正值国庆假期,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虽然伊宁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但仍然严峻复杂,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政治意识,扛实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做好“两个统筹”,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转变思想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依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伊宁市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把风险区域划细划小到楼栋、单元和户,既要管住管好风险点,又要加速有序放开封控,尽快恢复低风险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突出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动态调整优化核酸检测时间,做到全市同步全覆盖。要加强和规范开展日常性消毒消杀,加强社会面管控,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小区和各类场所值守人员责任,落实扫码登记、健康筛查等措施,加快“追阳”流调,坚决阻断红码、黄码带来的风险隐患。要落实非必要不离伊,把牢离伊入伊关口,对确需离伊的学生、务工人员、疆外滞留人员等严格全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强化宣传引导,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使群众思想由“被动防”转变为“主动防”、“要我防”转变为“我要防”,让群众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抓好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要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持续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物资保供、看病就医、就学就业、供电供气、供煤供暖等问题,加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众和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积极回应和解决线上线下群众反映诉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州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