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11-25 12: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8日,伊犁州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通报了自治州1至11月经济运行预测情况,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陈翔主持会议。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及州政府相关领导、州直经济口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口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至11月,州直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生产端总体平稳、需求端逐步恢复、民生端兜底加固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州直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全面冲刺、全力攻坚,以更强的力度扩大有效需求,以更优的服务推进助企纾困,以更大的步伐加快动能转换,以更实的举措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决打赢决胜收官的攻坚战。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仅剩40余天时间,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冲刺年终目标,聚焦重点发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抓好财政收入,抓好外贸进出口,抓好招商引资,抓好农业提质增效,抓好消费回补。最后40天是决战决胜、进位争先的攻坚期,是能否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间观念、任务观念,算清任务账、进度账、差距账,扭住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不放,巩固增长成果,补齐差距短板,力争各项指标保底进位争先。

会议要求,2022年各项工作即将全面收官,州直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转变作风,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会上,伊宁市、奎屯市、新源县以及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源分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