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2-11-18 16: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5日,伊犁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奎屯市深化智慧城市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等,审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管理办法》等,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州党委书记、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蒲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显著成就,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全面加强资源节约、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乡村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会议,对高质量完成全区改革任务进行了安排,为推动新疆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提供了路径。全州各级党政和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正确处理好立与破、稳与进、严与宽、放与管的关系,更加注重发挥改革先导和牵引作用,着力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建设美好伊犁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升。牢固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改革进程中存在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强等深层次问题,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改革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对接群众所盼、改革所需,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要综合施策再发力。加强调查研究,抓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特别是通过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向创新要动力,通过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向市场要活力,通过全面推进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向农业要潜力,通过加快“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向产业要增速,通过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向开放要动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主体责任再压实。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要把领衔的改革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州党委改革办要统筹抓好跟踪督办、督查落实、成效评估,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工作合力。

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