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伊犁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1-28 16: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4日下午,按照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伊犁州直代表团在代表团团长、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哈米提·阿克木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把握形势准确、发展目标明确,是我们统筹全局、谋划工作的“指明灯”,是确保我们工作准星不移、方向不偏的“导航仪”,为我们建设新时代新伊宁提供了根本遵循。伊宁市具有区位、政策、资源、生态、人文“五大优势”和煤炭煤化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商贸服务、高新技术、农牧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优势产业”,符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门户城市、支点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伊宁市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头阵、做表率。

阿里木江·吾斯曼代表说,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抓好“三农”工作,持续推进农田水利、特色林果、现代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做大总量和调优结构并重,重点抓好现代化产业发展。三是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推动旅游业成为特克斯的支柱产业。四是全力以赴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议:一是尽快开设政策性农业(羊、马养殖业)畜禽牧业保险,提高赔偿金额、降低保费。二是优化调整G577线夏尔湖站收费标准,或将现站点迁移至巩乃斯河大桥处。

佟雪琴代表说,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是一篇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自治区将水稻种植纳入粮食地力补贴范围。

马利红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全民阅读”活动宣传力度。二是将图书采购经费纳入政府预算。三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建设公共阅读点,打造“阅读驿站”。

居马泰·俄白克代表建议:一是解决乡村医生社保待遇。二是进一步充实基层医疗力量。三是加强对特克斯河的保护。四是进一步加大特克斯县包扎得尔远冬牧场保护利用力度。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