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伊犁大地落地见效

来源:伊犁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8 16: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伊犁州党委统战部、伊犁州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伊犁大地落地见效。

“全国两会是一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伊犁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努尔艾力·托力木别克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我们将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贯彻主线要求、落实主线责任,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犁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伊犁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长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伊犁州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国两会精神纳入“暖企”调研活动、理想信念教育、系列宣传宣讲和各类会议培训的重要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深讲透,让民营企业家入心入脑。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引导民营企业以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为建设现代化伊犁作出新贡献。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机关机构改革,推进基础薄弱县级工商联建设,加快培育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既精通统战、又熟悉经济工作的工商联干部队伍。

“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论述,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聚焦主线,加强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争取打造一批在突出‘融’的方面可推广的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典型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鼓起群众‘钱袋子’,不断增强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进而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伊犁州党委统战部宗教工作二处处长铁留别克·阿合勒别克说。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