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1-01-05 17: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疆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1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基本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反复认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活动,学深吃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陈全国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新疆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不断巩固加强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新疆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持续开展各级各类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三要积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四要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五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新疆特殊优势,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内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放大援疆综合效益,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六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十项惠民工程,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创新宣传方式载体,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八要全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是一家的思想,满腔热情地支持兵团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维稳能力建设、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为兵团发挥特殊作用创造条件。

九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各族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