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九督查组在乌鲁木齐召开见面会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2-08-26 17: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九督查组在乌鲁木齐召开见面会

梁涛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作表态发言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根据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统一安排,第十九督查组进驻我区开展实地督查。8月25日上午,督查组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召开见面会。第十九督查组组长、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作表态发言。

梁涛介绍了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国务院部署开展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九督查组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1个综合督查、5个专题督查和2个专项督查。实地督查期间,国务院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督查和线索核查。同时将深入一线,对部分区地县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创新创业人员、群众代表进行访谈,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第十九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大督查既是对新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新疆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我们将把此次大督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契机,如实反映情况,加强沟通对接,确保督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对国务院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将充分运用好大督查成果,以督促干、以督促效、狠抓落实,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吉尔拉·衣沙木丁、陈明国、孙红梅等出席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