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 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2-10-29 17:10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

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刘翔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2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好基调导向,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走进千家万户。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做到“两个统筹”,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视频调度重点地区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着力提高核酸筛查、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效率,继续抓好应急处置,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每个环节,推动疫情早见底、早清零,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自治区决定省级领导同志下沉包联乌鲁木齐市重点区县,督导指导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定必胜信心,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地区,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攻坚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终胜利。快节奏、高标准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不断提高精准追阳和转运隔离效率,确保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统筹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等建设、调配和使用,加强出入舱衔接,提高运行周转效率,严格隔离场所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防控,从严从细做好防止一线工作人员意外暴露和防院感工作,加强环境监测和终末消杀;高效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特别是看病就医问题,备足救护车辆、设备、人员等,加强社区与医院联动,确保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第一时间送诊就医;强化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量足价稳、配送顺畅,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做好秋冬季水电气暖等保障工作;着力打通堵点卡点,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稳妥组织学生、务工人员等有序离疆;压紧压实乌鲁木齐各级领导防控责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