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11-16 17: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近年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线,全力打好财政政策组合拳,有效疏通堵点、破解难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让该区一大批优质企业陆续签约落地,截至目前,完成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1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4.31亿元,同比增长2.21%

该区围绕企业融资难痛点堵点,深入开展送政策到企业,讲解资金申报程序,着力解决企业“听不到”“看不懂”“享受不到”问题,真正让企业做到清晰明了,全面知晓,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在政策落实方面,奎-独经开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推进惠企政策兑现工作,做到“线下”兑现一窗办、“线上”兑现一网办。同时,建立惠企政策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兑现机制,实现惠企政策“一网兑现”,企业“一次不跑”。

目前,产业基金规模达10亿元,累计对20余个项目开展投资分析及前期调查;摸底工业企业融资需求129家,通过园区e贷政策积极筛选并累计向银行推送13家,融资总额6500万元。

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的快速发展,更是为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以产业资源优势,明确重点招商方向,发挥大数据招商平台作用,筛选国内目标企业,开展“一把手”招商、驻点招商、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引进项目。截至目前,拜访企业97家,邀请了110家企业来经开区考察。(吴忆萱 李致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