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加速跑” 奎屯市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3-11 17: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3月8日上午,伊犁州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奎屯市在分会场同步举行,这标志着奎屯市2024年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掀起了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小成和奎屯市领导张建江、段民江、白耀文、刘振伟,经开区领导闫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开复工仪式。

奎屯市委副书记、市长阿勒泰•赛肯主持开复工仪式。

仪式上,张建江介绍了奎屯市集中开复工重大项目情况。近年来,奎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第一拉动、第一优势,抢抓机遇、求真务实,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在奎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4年第一季度复工开工的项目共56个,总投资224.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81亿元,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奎屯经济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开复工重大项目代表分别发言。

新疆天山祥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前说:“我们公司在奎屯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计划在今年七月份开机调试,八月份出产品,投产以后,产值在17个亿左右,利税两个亿左右。”

杨小成宣布项目开工。

春潮涌动催人进,项目建设正当时。当下,奎屯市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开复工,并以项目开复工为“动员令”,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奎屯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李作鹏说:“今年经开区将围绕,‘六链两园’开展精准招商,重点以烯烃芳烃产业链、聚氨酯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棉花产业链等以及徐奎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为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谋划项目,助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柳 陈星龙 敬雅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