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做实经办服务 满足群众医疗保障需求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2-10-01 11:10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针对企业经营难题

奎屯市医保局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减征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率由8%调整为7.5%(不含生育保险),累计减征医疗保险费787.47万元,1607家企业受益。

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确保职工连续参保,个人权益连续记录,医保待遇“应享尽享”、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应报尽报”。8月至10月,全市将有332户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缴政策,缓缴资金339万元,为企业谋求发展腾出资金空间。

针对群众就医购药需求

奎屯市医保局畅通“不见面”服务,依托医保服务平台单位网厅、国家医保服务APP、新疆医保APP、新疆政务服务等平台,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等大部分医保事项,实现了医保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9月以来,市医保局累计办理医保业务353件,办结率100%,拨付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费用153.04万元,参保待遇支付15.43万元。同时,设立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医保干部轮守在值班岗位上,细心解答参保群众关心的个人账户查询、关系转移接续、门诊慢特病申请等问题,保障医保服务“不掉线”。

进一步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除开通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外,新增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门诊特殊慢性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进一步满足参保人就医结算需求。

保障68家定点零售药店正常开展服务

其中门诊特殊慢性病服务药店5家,“双通道”药店2家。

开通门诊特殊慢性病办理绿色通道

目前已为6名参保人员特事特办,及时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并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切实保障门诊特殊慢性病参保人员用药需求。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