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奏响联动“三部曲”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23-08-18 11: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打造招商引资“磁力场”,不断创新惠企利民“硬核”举措,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构建机制“铺路子”。建立项目服务机制,39个产业类项目按照产业链分为6组,拟定《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包联机制》,印发《项目手续办理指南》,共涉及21项办理内容,细化完善服务措施,固定服务流程,实现服务标准统一、规范,确保服务质量实现质变。

队伍专业“强底子”。为确保项目服务组的专业性和高效性,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组建各项手续办理流程工作队伍,秉持专业高效、自愿委托、全程代办三大原则,针对不同需求的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通过专业化服务,将企业自行办理手续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有效节约企业时间成本,提高项目手续审批时效。截至目前,窗口业务受理总量16956件,办结率100%。

部门联动“架梯子”。针对建设项目前期管理环节多、链条长、手续繁杂的特点,项目服务组采取“一次委托、多项受理”的方式,主动上门,多方联动,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无缝衔接的工作模式。通过主动上门征集受理,全流程“帮代办”,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实施并联审批,多层面合力推进。协调解决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租金减免、赛诚网络厂房修复、中创环能生产用电、三叁电子厂房装修、艾迪特橡塑更换厂房等137项涉企政策兑现、资金、电力、基础设施配套、用工等项目建设和生产过程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