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采丨奎屯:产业援疆捷报频传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3-08-14 11: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由徐州援疆工作组对接引进的门式钢结构项目、太空舱项目以及20万吨铅酸电池回收再利用项目正式签约,并落户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奎屯)科技产业园。

今年4月,第十一批徐州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奎屯,根据他们的专业特点,工作组迅速组建经济小组团、医疗小组团和教育小组团等专业团队,其中,经济小组团被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和江苏省援伊前指定为援疆试点团队。

援疆干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高成文

我们紧密结合奎屯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奎屯市区位、交通和产业基础优势,立足徐奎产业园、电子装备产业园,精准聚焦聚氨酯产业链、烯烃、芳烃产业链、精细化工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链、棉花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布局,多方位组团式攻坚,推动招商重点难点破题

按照这一思路,4月以来,经济小组团分组外出招商16批次,先后奔赴7个省(市、自治区)的11个城市,拜访企业80多家,并邀请近30家企业到奎屯实地考察洽谈。

援疆干部经济小组团成员陈元

来奎屯的这几个月,每天考虑的是何地的何种产业适合奎屯,是否符合招引条件,时间在接洽、商谈中度过,觉得很充实。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第十一批徐州援疆工作组以徐州(奎屯)科技产业园和江苏援疆(徐州)产业园作为引凤筑巢的梧桐树,重点招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项目。进驻奎屯仅仅四个月,产业援疆工作就捷报频传,呈现出多点开花,多面破题的喜人局面。在援疆工作组接续努力和积极推动下,一期投资3.5亿元的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公司年处理20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项目签约落地,新疆嘉春建筑工程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太空舱项目落地入驻,徐州淮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奎屯分园挂牌,奎屯宏展钢构有限公司投产达效。

奎屯宏展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春林

奎屯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招商环境优越,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投资兴业,同时徐奎产业园配套设施完善,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我相信在这里发展会更好。

眼下,正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黄金期,徐州援疆工作组经济小组团将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小组团工作团队的专业优势,放眼更大范围调动一切资源,以徐州(奎屯)科技产业园建设为引爆点,瞄准零污染、零排放的智能制造业产业,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招引一批专精特新项目落户园区,形成集聚效应,以高标准书写徐州援疆高质量答卷。

奎屯市委副书记、第十一批徐州援疆工作组组长黄磊

徐州援疆工作组树立援疆干部人才人人都是招商员、个个都要去招商的理念,充分利用徐州大后方以及援疆干部人才人脉资源优势,开展全员招商引资活动,广泛拓展徐奎两地产业合作空间,多渠道推动产业升级。主动对接、密切跟进,围绕招引、洽谈、落地等各个环节,深入挖掘项目信息,尽最大可能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浩川)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