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3-13 12: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1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小成主持会议。

经开区领导张建江、郭卫东、张雁琴、曹景伟、齐龙、闫旭、蒲建宏、国杰、王东红,兵团第七师师长、胡杨河市市长宋学华,独山子区副区长王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奎屯市委副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江作经开区2023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明确了2024年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勇于担当使命,敢于突破创新,奋力推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疆巨力化学有限公司、新疆锦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经开区招商局、经发局、环安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财政税收突出贡献企业的决定》,并为新疆锦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奎屯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润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疆汇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巨力化学有限公司、奎屯华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奎屯供电公司等10家受表彰企业颁奖。

会议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发展形势和现有资源,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锚定“六链两园”产业发展方向,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谋划,找准自身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深化与区域各方、援疆省市、国内发达地区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聚资源要素、增添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有侧重地深入学习,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性循环。始终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善于运用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谋划工作,真正做“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牢牢牵住项目工作“牛鼻子”,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效益,完善落实手续“容缺办理”机制,全面提升项目的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投产达效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园区现有资源优势,完善产业园区管理制度、配套服务,整合各类服务平台,优化办事流程,集聚三产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园区。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