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好“食安舵” 护航开学季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3-13 12: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巩固开学季监管成果,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严防、严查、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念好食品安全“紧箍咒”

针对辖区幼儿园、中学新设食堂,食品从业人员安全知识薄弱的现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送法进校园 讲好食安课”活动。重点向食品安全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讲解食品经营许可制度、原料采购及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贮存、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和消毒等内容。通过现场指导和发放《食品安全明白卡》《食品经营许可告知书》等方式,帮助食品管理人员掌握校园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有效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严查食品销售环节经营行为,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是否存在无照无证行为,经营食品是否存在标签不符合规定,是否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限、三无、假冒伪劣食品,销售散装食品是否明示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商等信息。同时,对“五毛”食品以及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进行重点清查,通过点面结合,净化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环境。

用好法律法规“硬底线”对校园周边商户宣传《食品安全法》《计量法》等相关法律,并告知《食品经营许可证》方法、流程,现场帮扶指导整改经营环境,规范经营方式,以达到办证要求,合法经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20户次,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6个。通过法律法规运用,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通讯员 帕孜兰木·帕尔哈提)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