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3-20 11: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检查重点关注燃气器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加油加气站、散称零售店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率,并向市民发出温馨提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中,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访辖区西部国贸、永泰市场内20多家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燃气灶具、金属波纹软管、减压阀等相关产品有无3C强制性认证标识、熄火保护装置等。要求商家提供对应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及合格证明,杜绝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及假冒伪劣产品。检查组还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购买正规渠道的相关产品,如发现质量等问题,可通过拨打12315进行维权。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科干部陈辉说:“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用燃气灶具的时候,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有3C标识、能效标识以及熄火保护装置,尽量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产品。”


执法人员还对辖区4座加气站、12座加油站的加气机、加油机进行检查。查看加气机、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核心部件流量计量芯片和税控芯片是否加装了铅封,是否存在私自改动或者调整行为。经查验,在用的加气机、加油机检定合格率100%。

在超市、水果蔬菜、零售食品店,执法人员用2千克标准砝码对电子秤进行了检定,检查计量器具是否铅封完好、是否未检或超过检定周期、在日常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作弊”或“缺斤少两”行为。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都加贴了绿色检定合格证书。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监管科干部李永志说:“消费者要注意商家的计量器具上,是否张贴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合格有效的合格证,如果遇到缺斤少两的现象,随时拨打12315进行线索举报。”(记者 李虎)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