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及推进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7-19 12:07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13日,伊犁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训班及推进会在伊宁县举行,旨在不折不扣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设质量和管护利用水平,建好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伊犁州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伊犁州直各县市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县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服务专家组等170余人参加培训班及推进会。

此次培训班及推进会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培训的方式同步进行。各乡镇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以及服务专家组成员、项目管护利用人员等4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托乎提于孜村1号沉砂池、2号沉砂池,温亚尔镇下温亚尔村6号沉砂池等地,观摩学习了伊宁县高标准农田管理运行情况和高效节水技术。

近年来,伊宁县坚持把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高粮食产能、确保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抓质量、抓建设、抓管护、抓配套、抓谋划、抓增效、抓产业,示范推动高标准农田与自动化灌溉、自动化施肥相结合,发展推广免堵塞、泵前过滤和水肥一体化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努力实现农业节本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培训班上,新疆普瑞申精准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党甲军、石河子大学教授马富裕,专题讲解了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条件下的精准施肥技术、伊犁州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瓶颈与对策建议。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通报了州直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情况。2023年州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18.03万亩,其中新建104.48万亩,改造提升13.55万亩。截至目前,州直已开工建设面积96.48万亩,完成工程进度的70.6%。

会议指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需要;是展示伊犁担当作为、扎实完成硬任务的需要。

会议要求,伊犁州直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真抓实干,增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组织机构保障,加强示范带动效应,强化建后管护利用,为推动农田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繁荣,以“三农”工作新成效为建设农业强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州林草局、州自然资源局、伊宁县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