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考察团来伊

来源:伊犁零距离 日期:2023-08-07 10: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5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带领的考察团一行来伊考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以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就进一步加强农牧业、旅游、贸易、口岸发展等方面合作签订备忘录,不断提升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水平,为深化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伊犁州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代表伊犁州政府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副州长阿勒马斯·巴塔诺夫签订合作备忘录。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代表伊犁州政府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副州长阿勒马斯·巴塔诺夫签订了《关于在中哈边境〈都拉塔〉—〈科里扎特〉口岸开发合作备忘录》《农业技术合作备忘录》和《旅游合作备忘录》。伊犁州新疆天蕴有机农业责任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库纳耶夫公共事务管理集团股份公司签订了《水产品养殖项目框架合作备忘录》。

图为考察团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宗布拉克社区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田考察。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友好合作签约仪式致辞中指出,伊犁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指引下,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的潜力巨大。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指出,伊犁州和阿拉木图州作为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理应发挥更大的桥梁纽带作用,理应成为推动双方合作的“最佳合伙人”。希望双方大力弘扬传统友好、坚定互相支持,密切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搭建好合作平台,巩固扩大口岸合作成果,深化互利合作,共谋发展振兴。希望双方企业家通过政府间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为推动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在致辞中对精心安排此次考察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就是要落实中哈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进一步加强深层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的具体体现。此次考察团里有部分企业代表,相信通过互相交流、相互理解,将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关系,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伊犁州商务局、外办、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等单位主要领导;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县、伊宁县、特克斯县、昭苏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都拉塔口岸管委会主任等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伊犁日报 记者 李亚锋)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