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山经济论坛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18日举行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8-18 11: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11日,记者从“2023天山经济论坛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天山经济论坛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8月18日在霍尔果斯市举行。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委、秘书长刘环玉,天山经济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尤小春及州政府领导,伊犁州发改委、州工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天山经济论坛是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牵头联合有关单位主办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学术论坛。论坛致力于促进新疆及我国西部地区企业界交流、合作和发展,致力于推进新疆及我国西部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致力于扩大新疆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2023天山经济论坛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在伊犁州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划推进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和经贸活动,助力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主要任务。

本届论坛由伊犁州政府、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办,杭州首朴投资管理公司、新疆金融投资集团公司、新疆中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即天山经济论坛秘书处承办。论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握伊犁州在全国、全疆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发挥伊犁州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聚焦推进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和伊犁州“8+1+1”产业集群建设,为推进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为进一步扩大伊犁州在国内外的影响,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更好服务于新疆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新贡献。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天山经济论坛的性质、宗旨和组织机构,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基本情况、筹备工作和伊犁州“8+1+1”产业集群谋划推进情况。

尤小春及州发改委、州工信局领导分别就举办此次论坛的意义、出席论坛嘉宾、如何做优做强伊犁州煤炭煤电产业链、如何做好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伊犁州构建以“8+1+1”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解答。

本届论坛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邀请10名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及对新疆产业发展方面有深入研究的专家为论坛演讲嘉宾,以服务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和伊犁州“8+1+1”产业集群建设,在宏观层面、政策层面和实践层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探讨,提出相关建议。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将深入了解相关企业行业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探讨促进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法、路径等。

目前,本届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