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15”曝光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奎屯零距离 日期:2024-03-20 11: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用劣质槽头肉制作的梅菜扣肉、“神酒”听花、“灭不了火”的灭火器等问题产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安排执法分队,对辖区农贸市场、烟酒专卖店、消防器材专营店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排查阜阳市春天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厨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梅菜扣肉,宜宾听花酒业生产的白酒,要求经营者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及问题食品的处理记录。在检查消防产品经营户时,重点检查产品是否有检验报告、是否有无“3C”认证标志的干粉灭火器等,主动索取查看生产厂家证照、“3C”认证等资质,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和其它标识,健全进销货台账登记。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排查集贸市场1家,大型商超2家,相关食品经营户50余家,消防器材经营户3家,排查梅菜扣肉6种。经排查,未发现被曝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听花酒,辖区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销售的灭火器均有“3C”认证标识及产品合格证。

下一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对照曝光问题,举一反三,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将曝光产品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严厉打击行业性、系统性制假售假行为,努力营造安全可靠的质量环境。(通讯员周婷玉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